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天宮香客大樓 廟方盼緩拆

南天宮香客大樓被指違建,恐遭拆除。<br>(記者楊宜敏攝)

南天宮香客大樓被指違建,恐遭拆除。
(記者楊宜敏攝)

2008/05/22 06:00

縣府預定下月拆違建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南天宮香客大樓被檢舉違建加蓋,縣政府預訂六月十一日拆除;廟方與信眾要求給予六個月緩衝期,准予補照、輔導合法;縣府解釋,此案拖了好幾年,須依法行政;廟方打算召集信眾護廟,不排除抗爭。

南天宮供奉金媽祖聞名,廟方收到縣府寄達公文,指香客大樓第四、第五層樓是違建,六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將拆除。

身兼南天宮主委的縣議員陳正男說,香客大樓提供外地信徒住宿,住宿隨緣並未強制收費;副主委李松根說,有旅館認為廟方搶生意,就四處向調查站、地檢署、國稅局檢舉,誣指南天宮違法營業、佔據國土等,經查都無實據,至於違建,是因香客大樓原只有三層,為了安置信徒才加蓋,完全是為了服務信徒與民眾,該旅館生意不好,曾要求南天宮收購,價錢談不攏就到處檢舉。

陳正男表示,香客大樓緊貼山坡,根據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坡面地盤線約至四樓樓地板面,外牆有擋土牆功能,一旦拆除,坡面將失去平衡,土石往下滑動,將危及兩側建築與漁港路住戶安全,遇雨也可能造成土石流。

要求緩拆6月 否則發起護廟

陳正男要求緩衝六個月,讓廟方設法完成補照就地合法,縣府若執意拆除,廟方將發動全國各友廟關心,也會請信眾「護廟」。

建設處長吳澤雄說,南天宮香客大樓建蔽率、容積率都超過規定,除非買地擴充基地面積,才有可能合法,但拖了好幾年,縣府給過時間,補照程序早已走完,還是不合法,檢調都曾關切此案處理情形,若不依法行政,公務員恐涉瀆職罪。

吳澤雄說,縣府將如期拆除,他也信神,若非不得已,誰要拆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