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高峰幼兒園 走森林庭園風

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打造融合周遭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幼兒園,白色斜屋頂簡約設計也格外吸睛。(示意圖,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打造融合周遭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幼兒園,白色斜屋頂簡約設計也格外吸睛。(示意圖,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6/2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高峰國小位於高峰地區鄰近竹科,人口持續增長、就學需求也增加,市府昨舉辦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動土,擴建後原招收九十名的小型幼兒園,將增加名額共招收一百五十名,更邀日本名設計師手塚貴晴給予意見,打造融合周遭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幼兒園,白色斜屋頂簡約設計也格外吸睛,副市長沈慧虹說,共投入四千七百萬打造高峰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明年八月完工,盼讓幼兒在自然、舒適的空間安全學習成長。

邀日本知名設計師提供意見

為了提供幼兒自然友善的學習環境,高峰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從興建開始,就透過「新校園運動」工作坊,還邀請日本首屈一指的幼兒園設計師手塚貴晴與建築師互動,更與校方、地方人士多次磋商討論孩子需求,規劃出巧妙利用高峰國小周邊自然環境的森林庭園,建築本身以多層次的白色斜屋頂最吸睛,更打造具風雨操場功能的戶外活動場所,讓幼兒園空間與戶外融為一體。

估明年8月完工 可招收150人

教育處指出,預估高峰地區未來人口增加,國小可能有增班需求,因此妥善運用高峰國小校內老舊籃球場,重新活化興建幼兒園舍,基地面積約三萬兩千平方公尺,將打造可招收五班、一百五十名幼兒的大型幼兒園,至於收費方面,目前暫訂每月三千五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