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韓國瑜週末造勢被爆 硬要捐血車出動

本報接獲爆料指本週六韓國瑜台中造勢,活動單位施壓捐血中心派車捐血。圖中車輛非當日的派車。(記者蔡淑媛翻攝)

本報接獲爆料指本週六韓國瑜台中造勢,活動單位施壓捐血中心派車捐血。圖中車輛非當日的派車。(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6/20 05:3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本週六在台中市老虎城附近水利地造勢,本報接獲爆料指活動單位施壓台中捐血中心派捐血車,挨批「作秀作過了頭!」主辦人市議員陳政顯則澄清絕無施壓,表示利用造勢兼辦捐血活動是好事,強調不可能強迫。

民爆料看不下去 韓陣營作秀過了頭

民眾爆料,韓國瑜造勢活動單位向台中捐血中心申請派車辦捐血活動,中心因人力不足婉拒,且六百公尺外有新光三越固定捐血點可利用,沒想到對方竟施壓到台北的血液基金會,要求台中派捐血車,造成作業及人力調配大亂,臨時調派捐血車、員工銷假上班、別的單位也去支援,質疑「捐血是做好事,卻搞成在作秀,是作秀過了頭!」

主辦人:未被拒也無施壓 只有協調

陳政顯表示,觀察韓國瑜造勢帶來龐大人潮也能做公益,首次在台中場辦捐血活動,但大多數單位在幾個月前就預約捐血車,因此沒有司機,再次強調「沒有被婉拒、沒有打電話到台北施壓,只有打電話給台中捐血中心的主任協調。」他表示,後來中心調配人力,週五先把捐血車開到會場旁,護理人員造勢當天直接進駐方式,解決人力問題。

上週才申請派車 調派出來即允出車

台中捐血中心則強調,各界響應捐血都很歡迎!證實活動單位在上週申請派車辦捐血活動,由於申請時間較晚,僅回覆會調派人力看看,也表明「沒有婉拒,也沒有答應」,後來協調、調派出人力,就派出捐血車。

捐血中心也說,近來連日下雨、悶熱,血液庫存偏低,僅六、七天,加上快放暑假了,因此加強號召捐血。並再次加強,「捐血不分藍綠」,上月小英之友會在中彰投舉辦捐血活動,中心均派車支援

警局:造勢場最高容納為36800人

中市警局也完成秩序與交通維護的計畫,活動時間是上午八時至晚間十時,警方評估當天上午人潮可能不多,管制時間從十四小時縮小到十小時,至於活動現場可容納的人數,警方以最擁擠的「摩肩擦踵」密度計算,最高可容納三萬六千八百餘人,另外估計中午十二時之前,人潮尚未匯集,因此,這段時間不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