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精明一街沒落 盧上任挨批「十室九空」

精明一街部分店面招租或出售。(記者張菁雅攝)

精明一街部分店面招租或出售。(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西區精明一街商圈是台中市第一條商店街,早年熱鬧非凡,最近有民眾發現多處店面招租,還有許多店面在假日也拉下鐵門,質疑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十室九空」。精明一街商圈管委會則表示,店面業主不同,營業時間也不一樣,且陸續有業者進駐該商圈,並非如民眾所言。

管委會澄清 陸續有業者進駐

精明一街商圈位於大墩十九街與大隆路間,全長一百卅公尺,街道兩側約有四十家店面。由於此處封街,成為行人徒步區,街道中間擺上桌椅,加上兩旁的林蔭,頗具歐洲風味。精明一街是台中市被經濟部商業司評選為第一條示範商店街,可說是台中商店街的發源地。

有不同行業 營業時間不一樣

精明一街早期聚集精品服飾店、珠寶店、異國料理餐廳,是外縣市民眾到台中必訪景點。有民眾在端午連假到精明一街,發現許多店面沒有營業,以「十室九空」來形容。記者昨天實地到精明一街了解,約有七家貼上出租或出售海報,以四十間店面來說,近五分之一店面是待租或待售。

精明一街商圈主委王麟洲表示,該商圈有不同行業,營業時間也不一樣,沒有像民眾所說的狀況,且管委會已採取多項措施來改善商圈環境,包括今年三月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作,並爭取到市府補助,初步將請文創系學生在閒置店面的鐵捲門上彩繪,讓景觀不會太突兀,這作法已獲得大部分屋主同意;招租、出售的廣告也會有一致的設計,以便與街區融合。

已協助招商 說服房東降租金

另外,精明一街商圈管委會也協助招商,同時說服房東調降租金,王麟洲說,近期就會有三、四家業者進駐商圈,精明一街狀況已經逐漸改善。

精明一街商圈頗具歐洲風味。(記者張菁雅攝)

精明一街商圈頗具歐洲風味。(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