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潛盾工程6月審標 可望10月開工

2019/05/2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捷運綠線土木標工程,除高架段工程順利標出,其餘兩個地下化潛盾工程合計已流標五次、總金額超過三百億元,市府將投標金額調高五十餘億元重新招標,第二次招標於廿二日截止,市長鄭文燦昨天受訪時證實,兩個標案都有廠商投標,市府預定在六月舉行審標,進行資格確認,審標完畢後就會公告,屆時綠線主系統工程就全部開標完畢。

2個標案共有3公司投標

鄭文燦表示,潛盾段工程分為桃園車站(G07站)以南(GC02標)跟以北(GC03標)兩個標案,這次兩個標案分別有兩家和一家公司來投標,市府預定在六月審標,包括資格的確認,審標完畢後就會公告,希望在十月針對潛盾工程進行開工儀式,如果這兩個標案開標完畢,綠線主系統就全部開標完畢,未來僅剩下航空城延伸線工程,這部分必須配合航空城取得土地。

已流標5次 調高金額奏效

捷運綠線潛盾工程分為GC02標,為G07桃園火車站至南出土段間地下段土建工程,原本投標金額為一四一.三三億元,今年三月調整為一六一.六四億元,調高廿.三一億元;GC03標為G07桃園火車站至北出土段間地下段土建工程,原本投標金額為一五九.二八億元,今年三月調整為一九○.二二億元,調高卅.九四億元;總計兩潛盾標案,原本金額為三○○.六一億元,調整為三五一.八六億元,調高五十一.二五億元、調幅達十七%。

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國內只有六家公司具有地下化、潛盾施工能力,幾次招標流標,專案管理顧問公司邀請廠商進行座談並檢討招標文件,今年三月廿六日重新招標,因未達三家而流標,第二次於五月三日上網招標,五月廿二日招標截止。

若審標順利 原訂進度沒影響

捷工局長陳文德表示,當初GC02標及GC03標潛盾工程,預計最晚完成招標的時間為今年十月,如今第二次招標就有廠商投標,如果審標順利,整個工程進度還是如期進行,捷運綠線第一階段預定於二○二五年底陸續通車。

至於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已於去年五月評選,最後由德商西門子(號誌)、中華工程(電力)、韓國現代樂鐵(Hyundai Rotem、車廂)共同組合的團隊得標,這也是台灣捷運史上第一次採用韓國車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