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光正社宅 90戶入住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已完工,市府25日舉行入住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已完工,市府25日舉行入住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9/05/26 06:00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第二座社會住宅大里光正段完工,廿五日傍晚舉辦入住典禮,整區一百九十六戶,入住九十戶;而中市推動社宅進度被公民團體評為「開倒車」,市長盧秀燕當場向住戶允諾,市府五千戶社宅會按部就班完成。

大里光正段社宅二○一六年八月動工,二○一八年十月完工,共一百九十六戶,昨天共有九十戶入住。入住典禮盧秀燕、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李麗華、林碧秀等人都到場向住戶賀喜,還有豐原安康共好社宅住民的吉他表演及歌唱。

光正段社宅開放一百九十六戶承租,其中一房型一一八戶、二房型六十八戶、三房型十戶,每戶配備冷氣、廚具設備、衛浴設備、床箱、衣櫃、窗簾等。其中,五戶為社區服務、共享空間運管、社區總體營造等計畫所評選出的計畫回饋戶。

雖然中市第二座社宅已完工,但公民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六都社宅進度」總評比,台中被評為「開倒車」,並指盧秀燕不僅未提出新計畫,甚至傳出社宅計畫被撤銷,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還因此痛批「根本該死當!」

盧秀燕致詞時強調,市府將按既有的步驟,按部就班完成社宅,除了昨日入住的光正段以外,三月時,她也親自開工可容納八百戶的東區尚武段社宅,未來其他社宅也將一棒接一棒陸續完成。

住宅處表示,為讓台中社宅發揮最大效益,正積極依據現況需求滾動檢討,其中北屯東山段因老樹保育議題正在調整,北屯太原段因同區已有多處社宅,將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國安段,其餘各案均依期程繼續興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