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權大橋下堆廢單車礙市容 北市府局處挨批踢皮球

民眾投訴環保局清潔隊於民權大橋下方擺放垃圾箱,致蚊蟲孳生、老鼠橫竄,又搭鐵皮隔絕,似有違建之嫌。
(記者林家宇攝)

民眾投訴環保局清潔隊於民權大橋下方擺放垃圾箱,致蚊蟲孳生、老鼠橫竄,又搭鐵皮隔絕,似有違建之嫌。 (記者林家宇攝)

2019/05/20 06:00

〔記者蔡思培、林家宇/台北報導〕基隆河民權大橋下河濱公園道路旁成為腳踏車「墳場」,其中還有六十多輛oBike;民眾向本報投訴,橋下方平時供環保局清潔隊使用,擺放垃圾箱,導致蚊蟲孳生、老鼠橫竄,環境髒亂,之後搭鐵皮隔絕,卻有違建之嫌,而道路一旁的報廢腳踏車,則大剌剌地堆積成山,有礙市容,多次向台北市政府反映,局處卻踢皮球。對此,環保局澄清,該用地合法使用,並認為管理與清潔上無問題。

環局︰合法使用 無清潔管理問題

記者實地走訪,路面雖無垃圾及明顯臭味,但腳踏車堆積成山、凌亂放置,觀感不佳,就算民眾想來領車,恐也無從找起。吳姓民眾批說,起先向環保局反映,對方說該用地屬新工處所有,新工處則回覆,該處已於二○一○年分配給環保局使用,由環保局維護管理,兩方互相推託。

新工處回應,建設是否違法由建管處認定。建管處表示,依「台北市高架道路下橋孔搭蓋構造物設置要點」,凡公務單位檢附新工處同意書及工程圖說並提出申請,即可免辦理建照,該處鐵皮不算違建。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回應,該處用地經申請後,已屬環保局使用,鐵皮內是上塔悠分隊庫房,擺放掃把、畚斗等應勤裝備,過去沒有接到其他民眾反映有老鼠等清潔問題。

環清科說明,橋下方的腳踏車,皆是無法正常使用的廢棄車輛,即使是oBike,若業者不領回,由清潔大隊保管一個月後,則依廢棄物處理,拆解當廢鐵賣出;清潔大隊至今回收的廢棄oBike約六十二輛。

民權大橋下方廢棄腳踏車堆放在路邊,民眾認為對市容、環境造成影響。(記者林家宇攝)

民權大橋下方廢棄腳踏車堆放在路邊,民眾認為對市容、環境造成影響。(記者林家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