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種同框 高屏溪出海口候鳥爆量

拍合照!罕見有八種候鳥在野外「同框」,不過小燕鷗被唐白鷺擋住。(圖:陳俊強提供)

拍合照!罕見有八種候鳥在野外「同框」,不過小燕鷗被唐白鷺擋住。(圖:陳俊強提供)

2019/05/07 06:00

出海口淤積正逢魚汛 罕見盛況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屏溪出海口候鳥過境達到巔峰,鷗科、鷸鴴科大爆發,也因為密度高,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拍攝到八種候鳥「同框」,其中三種為保育類。他說,因出海口淤積、正逢魚汛,今年候鳥往出海口集中,造就從未見過的盛況。

冬候鳥四月間開始,從高屏溪出海口過境北返,今年不僅爆量,出現的種類也非常多,迄今過境鳥仍絡繹不絕,吸引許多鳥友拿出「重裝備」到高屏溪口捕捉畫面。

難得同時入鏡 可惜小燕鷗被擋住

在寬廣高屏溪口,陳俊強拍攝到珍稀唐白鷺、小燕鷗、鳳頭燕鷗、黑腹燕鷗、紅嘴鷗、普通燕鷗、鷗嘴燕鷗、裡海燕鷗八種鳥類同框,其中唐白鷺、小燕鷗、鳳頭燕鷗為保育類。不過畫面上小燕鷗被唐白鷺擋住,另有蒼燕鷗現身,可惜未能入鏡。

上千隻黑腹燕鷗捕魚 場面壯觀

陳俊強說,目前仍以鳳頭燕鷗為主角,白翅黑燕鷗也陸續報到,鷸鴴科過境的數量更多,日前傍晚退潮時,目睹上千黑腹燕鷗黑壓壓一片飛抵溪口,突然俯衝捕魚「像從空中掉下來」,飽食之後直接在沙洲上夜棲,壯觀畫面生平首見。

「鷗科家族」以往分從屏東大鵬灣、小琉球或高雄鳳鼻頭、高屏溪出海口過境,今年因出海口淤積出四公頃大沙洲,退潮時沙洲露出提供棲地,加上適逢魚汛,食物充足,因而明顯集中在高屏溪出海口,也讓鳥友大飽眼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