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建案小幅度變更設計 即起不送都審

2019/05/06 06:00

將有一半以上變更案適用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加速建案都市設計審議(都審)程序,新北市政府修正「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作業要點」,即日起針對小幅度變更設計的建案,不須送都審,作業時間可節省十天至三十天,估計未來將有一半以上變更案適用,簡化流程減少民怨。

作業可節省十天至三十天

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去年申請都市設計審議的建案共四九八件,市府核備三七二件,未來針對小幅度變更設計案件,至少有一半免送都審,平均節省十至三十天作業時間。此外,涉及都市更新案件,可由申請人選擇採取聯合審查或分別審查機制,將報告書合併為一本,節省申請人的成本及審議時間,以利都更推動。

城鄉局都市設計科科長曾涵筠舉例說,以往部分案件因不符消防法規須加裝窗戶,或在空間配置及樓層面積不更動的情況下進行小幅修改,又或是開放空間的景觀植栽微幅調整等,都必須送都審,現在這類型的小幅度變更設計案皆可省去都審程序。

黃一平指出,未來將配合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把全區規定須進行都審的地區,針對各地區特性調整為重點都審,法令不再疊床架屋,並落實建築師簽證責任制度,縮短申請及審查時間,兼顧都市設計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