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穀雨告天祭 古坑華南社區秀物產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展示與孩子設計彩繪的「華南國小」品牌咖啡。
(記者廖淑玲攝)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展示與孩子設計彩繪的「華南國小」品牌咖啡。 (記者廖淑玲攝)

2019/04/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華南社區、華南國小告天祭昨天盛大登場,社區耆老帶領孩子敬畏天地,疼惜環境、保育生態,活動也結合水土保持局推出「古坑物產生活節」,知名詞曲作家林秋離、熊美玲夫婦到場助陣,熱鬧滾滾。

華南社區為了保育土地,在春天到來的動物繁殖季節,自我約束不噴藥、不破壞、不干擾,且配合節氣舉辦「春分惜山祭」、「穀雨告天祭」、「立冬謝天祭」等一系列生態祭典,帶動雲林縣一場生態革命,影響全縣禁用對生態影響很大的除草劑。

適逢穀雨,昨天地方各界以音樂會方式推出告天祭,古坑鄉長沈勝騰主持祭典,邀請包括草嶺、桂林、華山鄰近社區共同參與,展示各社區農特產,大埤酸菜爺爺、口湖好蝦冏男社等也展出好料理,華南社區端出涵蓋人生酸、甜、苦、辣、鹹、鮮、澀七味的「氣味餐」讓遊客大快朵頤,用更貼近土地與人情味的方式認識社區。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帶領孩子親近大自然,並展示該校「華南國小」品牌咖啡、灑花感謝地主大方無償提供土地,重現美麗共生梯田,並作為學生戶外學習場域,目前已計畫種植水稻、茶及廣東檸檬樹;古坑桂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家銀展示俗稱「山魷魚」的筍干及有機茶葉,吸引年輕人留在家鄉的成果。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大力行銷雲林在地的台灣咖啡、竹筍和桐花等在地特色農產及生態,歡迎全國遊客大手牽小手,到雲林古坑參與各項物產節慶活動,結合農村體驗與生態輕旅行,體會人和大自然的關係,感謝天地的慷慨。

古坑鄉華南社區、華南國小以音樂會方式推出告天祭,師生灑花感謝天地。(記者廖淑玲攝)

古坑鄉華南社區、華南國小以音樂會方式推出告天祭,師生灑花感謝天地。(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