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客家桐花祭登場 推限量版公仔

市府客家事務局推出限量版的ㄚ弟、ㄚ妹公仔。(記者許倬勛攝)

市府客家事務局推出限量版的ㄚ弟、ㄚ妹公仔。(記者許倬勛攝)

2019/04/19 06:0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春暖花開,又到了桐花飄雪的季節,一年一度的「桃園客家桐花祭」昨起登場至五月十九日,除了一系列精彩活動,今年更推出客家吉祥物ㄚ弟、ㄚ妹的限量版公仔,邀請市民一起來「桐樂」。

即日起至5月19日 邀市民「桐樂」

油桐耐旱耐瘠,每逢春夏之際,桐花盛開猶如披上一層白雪,美不勝收。今年受暖冬少雨影響,桐花延遲綻放,最近降雨、氣溫飆升,目前桃園各地的油桐樹普遍已結滿花苞,預估下週起至五月中旬盛開,是賞花最佳時機。

鄭文燦:今年以「花現秘境」為主軸

市府昨天在高鐵桃園站舉辦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式,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今年桐花祭以「花現秘境」為主軸,高鐵站設置一座結合音樂的裝置藝術,整點時固定播放客家歌謠,吸睛又飽耳福。

每年都有的「桐花野餐派對」將於廿八日在龍潭廿家堡舉行,民眾享用美食之際,還能體驗被白雪簇擁的浪漫氛圍;五月四日、五日在中原大學音樂廳舉辦「桐花歌唱及唸謠大賽」;廿八日、五月十一日於客家文化館演藝廳、龍潭武德殿舉辦「客語舞台音樂劇」,邀請民眾體驗傳統音樂美好。

邀民眾訪古道、老街 健行賞桐

客家局今年補助在地十四個社團舉辦「花現古道」,四月廿日至五月十八日的週休假日,邀請民眾到古道秘境、客家老屋、老街等地健行賞桐,包括大溪區的大艽芎、十一指、齋明寺古道,還有龍潭區的鍾肇政文學園區、小粗坑古道,楊梅區的保甲古道等,賞花同時還有導覽人員解說在地歷史與故事,寓教於樂。

600個ㄚ弟、ㄚ妹公仔 售完為止

此外,今年推桃園客家吉祥物ㄚ弟、ㄚ妹限量公仔,兩個吉祥物搖身一變「花仙子」,淘氣可愛模樣曝光後,吸引大批粉絲關注,目前推六百個公仔,將於活動場地販售,每個三百元,售完為止。桐花祭期間的週末假日都有免費接駁車、活動時間與細節,可上桃園客家桐花祭官網查詢(http://www.tyt.989.com.tw/)。

去年龍潭三和社區桐花盛開景況,大地猶如披上一層白雪,美不勝收。
(黃月錩提供)

去年龍潭三和社區桐花盛開景況,大地猶如披上一層白雪,美不勝收。 (黃月錩提供)

「客家妹」陳明珠是今年桐花祭代言人,搶先與ㄚ弟、ㄚ妹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客家妹」陳明珠是今年桐花祭代言人,搶先與ㄚ弟、ㄚ妹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