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批親中「愚蠢的高潮」 柯文哲:親美友中

2019/04/13 06:00

〔記者蔡亞樺、廖淑玲/綜合報導〕匆忙返北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又南下歸隊繼續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以騎單車方式從嘉義一路北上,昨還在雲林縣虎尾中正國小前廣場舉辦柯粉卡車會,小朋友大喊「柯總統好」。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刊出一篇評論,點名柯相信中國是朋友,「以犧牲島上與美國的友誼為代價來溫暖北京,這將是愚蠢的高潮」,柯文哲昨對此受訪表示,親美友中是一種基本戰略。

為了向媽祖還願,柯文哲昨下午趕上大甲媽祖進香回鑾的行程,昨午先在虎尾和雲林縣與青農坐談,下午為柯粉卡車會,由於會面地點就在國小對面,小朋友一發現是柯文哲,紛紛大喊「柯總統好、我愛你」,柯文哲「轉檯」到中正國小圍牆外,和熱情的小朋友握手、問好,氣氛熱絡。

雲林青農代表古坑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柯力誌向柯P請願,盼在台北果菜市場成立雲林有機專區,帶動雲林農業升級。

柯文哲強調,台北果菜市場雲林供應蔬菜佔廿七%,相信能推廣有機、無毒、產銷履歷農作物,改變消費型態帶動產業革命,創造雲林農民的生產利潤。

媒體問及被美媒點名過度親中是愚蠢的高潮,柯說,他是在美中之間維持一個平衡,他知道美中對抗是個大事,在這個大局面台灣求取生存的位置,所以他絕對不會說親中,也不會說完全親美,「不會說因為親美國就去跟中國對抗,也不會親中國就對美國不友善,不會,親美友中是一種基本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