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馬路變遊戲場 彭振聲:全市都可申辦

「特公盟」發起「支持兒童重返街道」封街活動,爸爸、媽媽跟孩子一起動手用紙箱組裝城堡。(記者蔡亞樺攝)

「特公盟」發起「支持兒童重返街道」封街活動,爸爸、媽媽跟孩子一起動手用紙箱組裝城堡。(記者蔡亞樺攝)

2019/03/3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兒童節前夕,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簡稱特公盟)發起「支持兒童重返街道」封街活動,首場活動昨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新仁愛路打造為巨型兒童遊戲場,這也是北市第一次把馬路變成遊戲場;特公盟訴求未來為孩子遊戲權申請「封街」,就像辦路跑、選舉造勢,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當場應允會協助,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申請,在全市各地都能舉辦。

號召400位親子參加活動

特公盟昨天號召四百位親子齊聚廣場,廣場地面擺設各式遊戲器具、紙箱、畫板、木板、泡泡機;有父母帶領孩子動手組裝城堡,或有孩子手持畫筆趴地塗鴉,也有孩子在家長的指導下,拿起木板化身木工師傅拼拼湊湊,還有人吹起大泡泡,場面十分熱鬧有活力。

特公盟秘書長張雅琳表示,三個月前原本要在巷道舉辦封街遊戲場,但交通局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路不得做為遊戲場而遭到拒絕,因此將場地移到市府前廣場的新仁愛路,這也是第一次馬路變身遊戲場,希望不只台北市,全台灣都能提供孩子遊戲空間。

遠從苗栗北上的心理師徐玉容,懷著雙胞胎還帶著一歲半兒子參加,她同時也是該活動的共建人,她說,住家附近沒有公園,農田也變成馬路,一打三的她將無法獨自驅車,帶孩子去外地找公園,希望政府能重視孩子的遊戲權利。

民眾︰盼政府重視孩子遊戲權利

張雅琳說,該活動將舉辦三場,預計一千兩百人響應,首場選擇從市府前廣場出發,希望公部門與社會大眾重視,未來替孩子遊戲權申請「封街」,就像選舉造勢、踩街嘉年華一樣,不再遇到阻礙。

受邀參加活動的彭振聲說,馬路可以辦馬拉松、抗爭遊行,為什麼不能讓孩子遊戲?他允諾,未來向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提出申請,只要符合程序、取得社區認同,不僅廣場可以封街,甚至道路、巷弄,在全市各地都可以舉辦。

交通局︰符合公益或藝文活動 核准機會高

北市交通局表示,道安規則確實不允許封路自辦活動,但市府有訂定利用馬路辦理臨時活動相關辦法,只要符合公益性或藝文活動,且有市府相關單位掛名主辦或協辦,核准辦活動的機會很高,因有市府機關從中整合如公車改道、垃圾清潔等單位,該活動若市府形成政策,交通局將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