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上千停車格收費 市府「突襲式」惹怨

交通局無任何溝通,即公告路邊汽車格收費,市議員鄭功進(右)批評,突襲式收費令市民大怒。(記者黃鐘山攝)

交通局無任何溝通,即公告路邊汽車格收費,市議員鄭功進(右)批評,突襲式收費令市民大怒。(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2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今年陸續公告東區、北區、北屯區、南屯區部分路段路邊停車格收費。駕駛人抱怨盧市府事前無任何溝通,逕自公告即收費;市議員鄭功進批評,突襲式停車收費,影響上千個停車格,盼暫緩實施。市府交通局回應,久佔車格普遍,採取收費方式提高停車周轉率。

林佳龍任內調減住宅區收費時段

前市長林佳龍任內,交通局去年八月起實施主要住宅區域週日停車不收費,公有停車格最晚收費截止時間,從原來晚上十點提早至八點,共調整約一萬八千格收費時間,藉此節省民眾停車費。

上任不到百日 盧公告四波收費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交通局今年已公告四波路邊汽車停車格收費,其中文心南路(文心南七路—大忠南街、南屯路—文心南七路)、文心路(北屯路—南屯路)路段三月一日起收費;柳陽東西街、國校巷、北興街、進化北路六十四巷、太原路三段一○一巷、東光園路(自由路—大智路)、大興街(建成路—東光園路)、南京路(自由路—進德路)、建成路(樂業一路—復興東路)則是四月十六日起收費。

曾姓民眾質疑,盧市長一直向中央喊窮,新的財源還沒找到,竟先對小市民的停車費搶錢,難道與民爭利就是市府拚經濟的作法?李姓長者也說,盧先縮減敬老愛心卡搭小黃的福利,現在連停車費也要搶,「這款的政府讓人難以接受」。

議員:發出公文即收錢 毫無溝通

鄭功進說,東區部分交通局三月發公文、四月就要向民眾收錢,事先無任何溝通,這種突襲式停車收費令市民大怒,應該暫緩實施。去年市府經他爭取,才實施住宅區週日停車免收費,想不到盧團隊上任不到百日反其道而行,讓荷包先瘦一圈。

市議會交委會召集人張玉嬿指出,廣收停車費治標不治本,市府該做的是增加停車位、停車場和設施,盧秀燕好像學「韓流」把賺錢列為市府最優先目標,但若靠停車收費增加市庫收入,實在「落漆」。

交通局:有車久佔 當成自家車庫

交通局表示,未收費路段平均每小時停車數高於停車位總數六十%者,得依自治條例納入收費,民眾也一直反映上述路段因車輛久佔車格不去,形同少數人自家車庫,實施收費以提高車格周轉率,讓更多市民方便停車;而東光園路、大興街、南京路、建成路經鄭功進議員反映,將延至七月一日起收費。

擴大實施路邊汽車格收費表

擴大實施路邊汽車格收費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