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無可逃於天地

2019/03/22 06:00

美麗島真是個政治島。

剛以為從立委補選的刺激中回歸平靜,卻是兩黨總統初選的參選人頻頻動作,不間斷的政治新聞從早到晚二十四小時如影隨形,報紙,電視,廣播等之外手機即時傳送,所有的議題幾乎都連結上政治,一張身分證的國旗也在意識形態的羅網中糾葛。

對,就是糾葛。那樣如蛛絲般細膩在你不經意纏上了方有知覺,揮手又拂不掉,只好雙手猛扯,進入生活中的政治也是這般,以為不理就沒事,閃嘛,在資訊籠罩下一定會碰上,在親友談話間一定會聊起,於是,情緒惡劣,印象壞透,人際開始煩惱你,是每天LINE早安的好友怎麼站在對立面?

誰脫黨參選,徵召誰,誰是真正太陽,吹皺春水的這些人干卿底事,可以提高你的所得、讓你有偶像、人生有意義不再憂鬱?不會的,他們的臉和聲音只會給你心煩氣躁,天地這麼廣,你居然無路可逃。

僥倖有一線空間,網路覆蓋你了,自由民主啊。

那是別人參選的自由,而我免於苦澀的自由呢!(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