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時力擬插旗北市第七選區 綠基層籲抵制林昶佐

2019/03/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天全國四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暫時止住韓流,保住兩席,民進黨基層也開始凝聚起衝刺的氣氛,面對台北市綠營基層主張不再禮讓時代力量的聲音,時力一方面輔選余天,營造小綠挺大綠氛圍,一方面又準備繼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立委林昶佐外,進一步於第七選區(信義區)提名陳雨凡,再度引爆綠營基層反彈,揚言要求黨中央不再禮讓林昶佐。

民進黨在北市的艱困區包括第三選區(中山南松山)、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第五選區、第六選區(大安)、第七選區、第八選區(文山中正);目前僅市議員高嘉瑜、前市議員周柏雅分別表態選第四及第六選區,前市議員顏聖冠也在基層力挺下表態參選第五選區,呼籲黨中央不再禮讓林昶佐。

民進黨議員質疑時力為增加談判籌碼

第七選區一位民進黨議員表示,黨中央目前氛圍是續禮讓林昶佐,但時力不敢在第四選區插旗,怕得罪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的高嘉瑜,反而想爭取第七選區禮讓,顯有針對性。另一位民進黨議員也質疑,時力推人參選第七選區,真正目的是想增加與民進黨談判籌碼,續保第五選區的林昶佐,繼續犧牲顏聖冠。

對此,顏聖冠昨受訪表示,二○二○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綁在一起,這次補選民進黨初有起色,更要繼續推出自己人選,尤其民進黨已全面執政,應對支持者更加負責;已有基層支持者問︰「為什麼每次都要叫我們投給不是民進黨的人?」連基層都希望自提人選,才能為自己的黨辯護政策。

身兼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林昶佐表示,大家不要站在各自角度或派系角度思考立委布局,明年局勢會更困難,尤其信請義區過去到現在都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連續三次立委選舉,民進黨都跟其他黨派合作,而時力是挑戰國民黨優勢選區,民進黨也沒有退的問題,盼有更高智慧處理此事。

陳正德︰應黨對黨 合作互利才能談

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仍主張,民進黨應自提人選,若要與他黨合作,先決條件是民進黨沒人要選該區,或沒有適當人選可徵召,與他黨合作應該放在後面階段討論;若要進行合作,也應黨對黨談,包括釐清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黃國昌選新北立委?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不會卡民進黨選新竹立委?且若禮讓了,時力仍會在該區跟民進黨搶政黨票,只有一方得利是無法談,談到互利才是合作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