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智能養殖 提高台灣鯛存活率

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的台灣鯛智能光電養殖池,利用高科技控制溫度、自動投餌、投藥,提高台灣鯛存活率。(記者廖淑玲攝)

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的台灣鯛智能光電養殖池,利用高科技控制溫度、自動投餌、投藥,提高台灣鯛存活率。(記者廖淑玲攝)

2019/03/13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養殖產業近年面臨衝擊,處境最慘的台灣鯛價格低迷,雲林縣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為突破困境,採用智能、光電養殖池試養成功,但缺台電饋線、土地及資金,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等人昨實地參觀,允諾全力支持。

原本外銷量全世界第一的台灣鯛,不敵激烈競爭,如今滑落到第廿名,產業鏈搖搖欲墜,王益豐斥資三千萬元將近四百坪飼料工廠打造成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以太陽能板為屋頂,高科技養魚。

養殖池頂蓋太陽能板

陳添壽昨與漁業署署長黃鴻燕、水試所所長陳君如、國發會國土處參事張朝能、立委蘇治芬、台電、台糖等參觀台灣鯛觀光工廠及台灣鯛養殖示範場。

王益豐表示,受極端氣候影響,台灣鯛大量暴斃,養殖產量不穩定,因無法完成外銷訂單遭外國買家求償,他觀摩學習各國飼養技術,發現室外養殖以太陽能板為屋頂,加上高科技智能技術,將魚糞尿有效循環利用,不只飼養需水量降低,更容易控制養殖溫度,提高台灣鯛存活率,且達到全場零污染。

科技控溫 糞尿循環利用

王益豐現場展示廿四小時活水不斷循環的高科技養殖池,四十五坪面積、平均年養殖量七萬五千台斤,合作社保證契作收購每台斤廿六元,三年就能回本,不僅能遠端監控、溫度控制、自動投餌、投藥,還有排污系統管線、污水處理系統,不超抽地下水。

陳添壽、黃鴻燕、陳君如均表示,將提供相關單位資源全力支持台灣鯛外銷示範區,雲林口湖、四湖、台西是首要發展地區,努力讓台灣鯛三百億產值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