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投空品紅害 今天持續不佳

空氣品質差,草屯鎮昨天一片灰濛濛。(記者陳鳳麗攝)

空氣品質差,草屯鎮昨天一片灰濛濛。(記者陳鳳麗攝)

2019/03/03 06:00

〔記者林良哲、陳鳳麗/連線報導〕二二八連假第三天,中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而從昨天上午開始,彰化、南投滿佈霧霾,以行政院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來看,彰化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一五二,竹山和南投測也超過一五○,環保署已發出「紅色警示」,顯示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今天空品持續不佳。

八卦山霧茫茫

這幾天因氣候之因素,高壓迴流影響時偏東南風,再加上受到地形影響,造成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普遍較差,尤其在山邊的城鎮,受到影響更大。民眾表示,早上一開門,就看見八卦山一片霧茫茫。

以彰化縣來說,靠近八卦山區的彰化市空氣品質最糟,AQI達到一五二,同樣在八卦山脈旁的竹山鎮和南投市也不遑多讓,AQI分別為一五七和一六一。民眾指出,從草屯一路往南到竹山,天空都是灰濛濛,反而過去常是被貼上空氣品質不良標籤的埔里鎮,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現「普通」。

雖然AQI指數「紅整天」,都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但出遊的人仍多。昨日帶小孩到草屯鎮兒童樂園玩的嚴姓民眾表示,放假就想帶小孩到戶外跑跳玩耍,雖孩子有過敏體質,但拒絕戴口罩,也只好讓他在不良的空氣中玩耍了。

埔里空品普通

相較於南投、竹山測站的紅爆,過去多年一直受空氣品質不佳之害的埔里鎮,昨天埔里測站從上午到傍晚,空氣品質指標都顯示「普通」,推測應與風向有關,且埔里鎮這一年來致力減少在地的污染源,應該也有一點成效。

面對空氣品質無法改善,不少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發言質疑,有人問:「為何藍天再度不見?」這是因為在去年選舉期間,彰化市區原本懸掛一幅「藍天再現」的廣告,在政權更迭後,目前已拆除。

彰化市區根本看不見「藍天」。
(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區根本看不見「藍天」。 (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