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片拿大獎 雲林興華國小將參觀總統官邸

興華國小公投決定將參訪總統官邸。(記者林國賢翻攝)

興華國小公投決定將參訪總統官邸。(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2/28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學童製作「糖果工廠的秘密」動畫影片拿下去年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十五歲組首獎及觀眾獎,獲總統蔡英文親自邀訪總統府或總統官邸,全校師生昨經二階段公投決定參訪總統官邸;校長王瓊慈表示,師生都期待這項參訪行程,希望能在六月前成行,讓今年畢業生同享榮譽。

總統邀約 學童公投決定訪官邸

興華國小學童以鄰近台塑六輕園區的家鄉為藍圖背景,當地農產花生、西瓜及熊做主角,製作「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描述經濟工業發展下,人與土地和環境的關係,製作過程總共拍攝了六千多張照片,再串接成動畫,呈現台灣環境議題,除拿下韓國釜山影展獎項外,也獲邀到西班牙參展。

總統蔡英文本月十九日到興華國小與學童一起觀賞這部影片,相當感動,表示將把影片放在她的臉書與國人分享,同時邀請全校師生參訪總統府或總統官邸。

興華國小昨天舉行模範生選舉,同步進行二階段公投,第一輪「是否要參訪總統府或官邸」獲得全數學生投贊成票;第二輪參訪總統府或是官邸,總統府有四票,官邸則有四十四票。

王瓊慈說,學校已將師生決定回報總統府,因參與「糖果工廠的秘密」多位學童將於六月畢業,也希望能在六月前到總統官邸參訪,讓他們也能享有這項難得的榮耀,另學校位於偏鄉資源有限,盼能有社會資源挹注,讓所有學生都能順利前往總統官邸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