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停收垃圾 苗18鄉鎮市不同步

《苗栗縣18鄉鎮市公所春節連假垃圾清運作業時間表》

《苗栗縣18鄉鎮市公所春節連假垃圾清運作業時間表》

2019/01/19 06:00

〔記者彭健禮、鄭名翔/綜合報導〕農曆新春將屆,家家戶戶展開除舊佈新,苗栗縣政府 環保局彙整十八鄉鎮市的春節期間垃圾清運作業時間(見表格),各鄉鎮公所清潔隊,除夕當天都不打烊,採日間收運;另除南庄鄉於年初三有清運,其他鄉鎮市於年初一到初三(二月五日到七日)都暫停收運。環保局表示,各鄉鎮市公所於春節前,也提供大型家具等巨大垃圾清運,可洽各鄉鎮公所清潔隊。

多數初一起休3天 南庄初三有收

環保局指出,南庄鄉為知名風景區,每逢假期吸引大批遊客,尤其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評估也將湧入大量人潮、垃圾量也隨之增加,因此,鄉公所考量鄉內環境衛生,提前於初三(二月六日)清運一天,初四再停收。

5鄉鎮市休到初四 3地有定點服務

環保局說,另,苗栗、頭份、竹南、卓蘭、銅鑼等五鄉鎮市於初四仍停收垃圾,不過苗栗、頭份、竹南三市鎮,於初四有提供日間定點收集服務,請三市鎮鄉親留意公所公告的定點位置及時段,請鄉親配合於垃圾車到達後自行提丟上車,勿放在地上污染環境,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因應農曆新春家戶大掃除習慣,各鄉鎮市公所也提供巨大垃圾收運服務,環保局指出,可洽各鄉鎮公所清潔隊辦理預約登記清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