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長照專才夯 高中畢業領32K

南投五育高中首創照顧服務科,教導學生長照與醫療相關的技能。(五育高中提供)

南投五育高中首創照顧服務科,教導學生長照與醫療相關的技能。(五育高中提供)

2019/01/1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大選過後,高雄市還在「孵」愛情產業鏈,全台「愛老」長照人才鏈,已在南投搶先一步上路!

南投縣私立五育高中,早在一○四年度開辦「照顧服務科」,首屆畢業生已於去年投入衛福部南投醫院照服員工作,且高中畢業,月薪就有卅二K,優於多數類科學生,校方昨還宣布,未來長照教育觸角將繼續向下扎根,在國中階段就能探索長照職涯,學習長照服務技能,盼透過國、高中、大學的十年養成,培育「長照正規軍」 ,讓南投縣擁有充足的在地長照人才。

醫院工作 還到科大進修專業

校方表示,去年在「照顧服務科」畢業的四十二名學生,有十九人投入南投醫院長照工作,擔任醫院照服員,不同於看護的例行照護,而是協助護理人員,使抽痰等醫療工作進行得更順利完善。

這群照服員,每週還有二天時間,會到配合的中台科大學習長照專業知識與技能,透過職場累積經驗與年資,以及同步在校園培養長照專業,以「雙軌制」訓練學歷與資歷兼具的人才。

國中長照技藝班方面,則會在國一、國二提供學生長照職涯探索,國三時接觸長照技藝學習,從國中到大學,一路培養長照專業,打造全台第一個長照人才鏈,也為全台老化排第三,以及中彰投區老齡人口比例最多的南投,帶來充裕長照人才。

縣府表示,目前已有南崗國中開辦長照課程,下學期換埔里國中,以及中興國中跟進開辦,將讓更多學生能藉由長照職涯探索,以及技藝學習,認識長照產業,有朝一日成為長照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