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小英桃園座談 鄭文燦提8大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話閘子打開講了快15分鐘,接著他後面發言的總統蔡英文(左)不禁虧他:「在你後面講話都要等很久。」(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話閘子打開講了快15分鐘,接著他後面發言的總統蔡英文(左)不禁虧他:「在你後面講話都要等很久。」(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19 06:00

〔記者魏瑾筠、謝武雄/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六都之旅,昨天第二站到桃園與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座談會;會中由副市長游建華進行包含航空城、軌道建設等八大建設的市政說明,積極爭取中央支持,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逐一回答。隨後蔡英文與鄭文燦暢談,最後才進入媒體提問環節,雙方互動熱絡。

桃園市提出的市政建設,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三心六線軌道建設、桃園會展中心、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北橫風景區生態旅遊亮點計畫、二○一九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及桃園市社會住宅興建計畫。

國家級設施 鄭怨過去桃園沒份

鄭文燦強調,台灣過去卅年有超過百個的國家級設施,卻沒有一個落腳桃園,「教育部零、文化部零、原民會也是零」,大酸文化部若要來桃園視察,根本沒有可以看的地方,藉此向蔡英文爭取支持。他另說,「重大建設既然定案,就要像風火輪一樣衝衝衝,慢就是錯誤」,希望中央可以支持桃園,依桃園的教育、文化設施再加上交通條件,一定可以讓桃園成為台灣的亮點。

總統誇鄭 對每個案子都很熟悉

對於桃園提出的八大建設計畫,蔡英文表示,政務委員張景森已一一回應,就不多談了,隨後大力肯定鄭文燦的執政表現,認為鄭文燦以市民福祉為最重要目標的「鄭文燦模式」,已經引起廣泛討論;她並笑說,雖然有人認為鄭文燦講話沒有政治味、很無趣,但市民只要仔細聽,都可以清楚知道鄭文燦對每個案子的熟悉度,每個細節都可以著墨,也虧說自己演講常排在鄭文燦後面,常常要等很久,「因為他真的講很久」,讓一旁的鄭文燦笑得相當開心。

對於桃園提出的八大建設,張景森表示,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已設推動小組,明年進入地上物查估、第三跑道環評也可定案;三心六線的兩條捷運延伸線會儘快核定,軌道建設也會納入前瞻,「經費不是問題」;會展中心中央已在北、中、南各核定設置一個,北部就設在桃園青埔,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進行。

至於桃園市立美術館,因桃市府上週才將全案送行政院,目前還在研議;流行音樂劇場中央也已核定,希望能儘快動工;北橫國家風景區因交通部已不再設國家風景區,但桃園有需求會再檢討,相關設施規劃會補助;明年農博因農委會刪減保留預算達十五億元,造成預算拮据,但仍會請農委會優先補助桃園。

此外,在社會住宅方面,張景森也肯定桃園的努力,數量達一萬二千戶超過目標,「多加個千戶就超過台北市」,桃園市是年輕城市,社宅需求大,中央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