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老街文創市集 藝術家被撤攤

屏東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因經營團隊與承租業者爆發合約糾紛,無預警停業,導致藝術家「被撤攤」。(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因經營團隊與承租業者爆發合約糾紛,無預警停業,導致藝術家「被撤攤」。(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0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挨批「蚊子館」的屏東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去年由廠商邀集手作藝術家進行活化,但這幾天卻突然無預警停業,甚至有藝術家「被撤攤」,引發外界撻伐,經營團隊坦言「合約走不下去」,承租市集的業者郭昭文則痛批經營團隊不負責任。

經營團隊與承租者爆糾紛

二○○五年落成的恆春老街文創市集,少有文創及市集活動,一度被諷為「蚊子館」,去年鯨魚尾文創團隊受委託管理,引進當地手作、手繪及原創商品藝術家進駐活化運用,不料五日卻傳出藝術家「被撤攤」,市集突然無預警停擺。

王姓藝術家表示,當天突然收到「被撤攤」消息,趕到市集才發現有些攤子的東西被拆到戶外,未免太不尊重藝術家們。

經營團隊鯨魚尾文創團隊發文指出,原有鯨魚尾中心地址,由一階段文創產業變更二階段美食文化廣場,強調文創市集建物是由郭昭文向恆春鎮公所標下,但至今一百多萬元的租金都是鯨魚尾文創團隊給付給公所,合約實在難再走下去。

郭昭文強調,將向造謠「倒閉」的網友及違法合約的經營團隊提告,他心疼「被撤攤」的藝術家們,承諾將全數留下藝術家攤位,並研究後續營運方向,相信「文創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