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百日革新施政滿意度 蔡碧仲:超過52%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代理期間的施政滿意度整體超過5成。(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代理期間的施政滿意度整體超過5成。(記者花孟璟攝)

2018/12/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將於本月廿五日交接的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在議會除了發表「畢業感言」,也公佈短短二個月「百日革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整體滿意度有五成到七成。

從定點領取改為專人送米獲6成滿意

蔡碧仲說,縣府依照行政程序,沒有花任何額外的經費,委託國內的趨勢民調機構,花蓮市三百四十九人、吉安鄉二百九十六人受訪,其他十一鄉鎮都在百人以下。問卷調查顯示,民眾對蔡碧仲代理期間的施政表現,非常滿意十七%、還算滿意卅五點四%,滿意度超過五成二。

他說,「協助銷售文旦柚並補助運費」政策,獲得非常滿意十六點一%,還算滿意卅八點五%,滿意度接近五十五%;「發送白米從定點領取改為專人親送」,非常滿意廿三點九%,還算滿意卅六%,滿意度六○%;「涉嫌理想大地案縣府員工送政風處調查」,非常滿意廿六點七%、還算滿意三十四%共超過六成;「香榭大道暫時撤案」非常滿意有廿二點一%、還算滿意廿九%,滿意度超過五成;「普悠瑪翻車事件後續處理」非常滿意廿二點四%、還算滿意四十一點三%,亦超過六成。

每月公佈震災款明細作法 獲7成滿意

整體而言,蔡碧仲代理期間「施政表現」非常滿意十七%、還算滿意卅五點四%,超過五成二;行政效率的表現非常滿意十四點四%、還算滿意卅七點六%,超過五成一;「對團隊清廉度的信心」非常有信心十七%、還算有信心三十三點八%,都超過五成以上。

另外,「每月公佈○二○六震災款明細的作法」非常滿意廿六點四%、還算滿意四十三%,合計達七成。蔡碧仲強調,這數據代表即將於本月廿日由張善政召開的善款委員會,如再違反高達七成的民意拒絕公佈細目,就代表委員會違反民意,若能公佈也將符合他一開始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