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復興路建案開挖 路裂14米長

2018/10/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二一二巷五弄一處空地,目前正準備蓋房子,但這兩天工地周邊路面出現龜裂,昨天更發生地層下陷,驚現十四公尺長裂縫,深度連整隻手掌都可沒入;市府昨天會勘後要求建商停工,先進行安全鑑定及監測,確保工程品質及安全沒問題才能施工。

兩天前就有龜裂 昨天加劇

市議員施世明、張錦煌及當地德和里里長曾聖為指出,這處空地以前是停車場,準備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房屋,正在進行水保工程,但從兩天前起,周邊路面就陸續出現龜裂,昨天上午十點多,路面更因龜裂發出巨響,出現約十四公尺長裂縫,約有一根菸蒂的寬度(二到三公分不等),深度更達整隻手掌,讓居民憂心不已,更擔心災情擴大,危及周邊民宅安全。

居民指稱,工地下方的排水涵管疑似被截斷了,質疑九月初基隆急降雨造成復興路二一二巷淹水,就是因為排水無處宣洩所致;施世明、張錦煌要求市府督飭建商停工,立即施工補救讓民眾安心。

市府:先開罰 審核通過才復工

市府昨晚表示,這處新建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工程,深度約三到五公尺,造成路損部分將依違反建築工程施工中管制要點罰鍰一萬八千元,已要求建商在開挖的地下室,以混凝土塊支撐道路邊坡、修補道路裂縫並監測下陷情形,後續再提送安全報告書,等審核通過後才能復工,至於民眾質疑排水涵管受損部分,也會一併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