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嚇別選、還撞他車 男子意圖妨害他人競選被訴

2018/10/19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陳姓男子,原有意參選年底五結第一選舉區(鎮安、二結、三興村)鄉民代表;七月獲悉同選區何姓男子也有意參選鄉代,竟意圖妨害他人競選,先駕車至何男住處,出示何與妻子的合照恫嚇不要參選,並駕車衝撞何男的車輛,全案昨經檢方偵結,以意圖妨害他人競選罪,起訴陳男。

五結鄉民代表共有五個選區,第一選區有四人參選,應選兩席。檢方指出,陳男原也有意參選,七月間得知同選區的何男也要選,竟在八月間開車到何男住處,拿出何與妻子的照片,語出威脅恫嚇何勿參選,並駕車衝撞何的車輛,妨害何男參與競選。

最後,何男仍然登記參選鄉民代表,反而是陳未登記為候選人;但檢方認為,陳男行為已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妨害他人競選罪,陳男在偵查中也坦承犯行;檢方傳喚被害人、相關證人、勾稽監視器畫面與有關車損跡證等,依法起訴。

檢方指出,為維護公正選風,遏止不法暴力介入選舉,檢方已整合轄區檢、調、警、政風等機關,深入社區及地方查緝,有心人勿輕蹈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