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在地長輩 基隆最高巷弄長照站開張

長輩們開心參加長照據點的互動課程。(記者林欣漢攝)

長輩們開心參加長照據點的互動課程。(記者林欣漢攝)

2018/09/1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最高」的巷弄長照站,昨天開張了!

位於華冠大樓 規劃活動及課程

政府推動長照2.0巷弄長照站,希望像柑仔店般讓長輩獲得在地、即時、便利的社區照顧,社團法人中華詠愛全人關懷協會與基督教基隆靈糧堂合作,在基隆第一高樓「華冠大樓」十三、十四樓成立巷弄長照站,昨正式揭牌。

社會處指出,C級巷弄長照站結合照護機構、社團及村里、社區等地方資源,讓長照服務據點如同柑仔店般隨處可見,華冠大樓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且有電梯等無障礙設施,讓長輩願意走出家門。

華冠大樓十三、十四樓前身是昱帝嶺餐廳,詠愛與靈糧堂接手後,斥資二千四百餘萬元、歷時八個月改裝,規劃健康促進課程、社會參與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方案及共餐等服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昨參與揭牌儀式,與長輩開心互動,林右昌表示,老年化是現在社會很大問題,透過提供更多的照顧服務,讓長者身體變得更好,結交更多朋友,每天開開心心,也能幫助青壯人口減輕壓力,是很大的支持。

安樂區同時成立2處長照站

除了中正區的詠愛巷弄長照站,昨天安樂區七賢社區發展協會、樂一社區發展協會也分別成立巷弄長照站,星期五還要在暖暖區成立三處。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像柑仔店般的「C級巷弄長照站」,目前在基隆市已經設立二十九處,民眾若有相關需求,可電洽一九六六長照專線,會由專業照管員提供評估,並整合各項所需長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