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除高嘉瑜黨籍? 姚文智不贊同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前助理要求開除高嘉瑜黨籍,姚表示不贊同,認為誤會已冰釋,風波到此為止。(記者周彥妤、郭安家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前助理要求開除高嘉瑜黨籍,姚表示不贊同,認為誤會已冰釋,風波到此為止。(記者周彥妤、郭安家攝)

2018/08/16 06:00

〔記者郭安家、周彥妤/台北報導〕市議員高嘉瑜因友好市長柯文哲,惹出一連串風波,不僅被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發言人洪立齊點名退黨,姚的前助理蔡宜珊昨還赴民進黨中央要求開除高嘉瑜黨籍。不過,姚昨受訪主動提及此事,表達不贊同開除黨籍,也認為誤會已冰釋,風波就到此為止。

姚:誤會已冰釋 風波到此為止

姚文智表示,有些民進黨朋友要表達不同意見,他並不贊成,因為前幾天已開始促成黨內團結,過去誤會已經冰釋,現在正在團結所有力量,要往前走;他也說,相信靠黨紀不會勝選,唯有更團結、努力,把所有力氣放在爭取民眾支持。

不過,高嘉瑜風波未減,昨還有媒體爆料,指高一人囊括超過同選區三位民進黨男性議員總選票,外傳「一后抵三王」的高,不甩民進黨配票策略,還有民眾看好她之後選台北市長。高昨下午受訪強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還未談該區配票,她願意配合,但她又認為,現在社會氛圍很難規範選民配票。

高嘉瑜在議場外受訪時,剛好內湖南港區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中山大同區議員王世堅都在旁「排隊」準備接受媒體聯訪不同議題。輪到李建昌談配票議題時,李開玩笑問高,「不要讓我們聯合競選就對了?」引起現場記者大笑,高也直呼「沒有啦!」

李建昌說,高嘉瑜是該選區的「熱帶氣旋」,而且擴大當中,還盤旋而上,為了讓民進黨議員席次極大化,希望各區聯合競選,高應不會排斥「跟我們三個小矮人」聯合競選。李還說,高未來可能競選立委或市長,此時高立刻閃離鏡頭,不想跟李同框談「未來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