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世界賽 小將奪二、三名

有得雙語中小學郭立鴻(右)、崔多延(左)參加二○一八年神奇聯盟機器人世界賽勇奪第二名。(有得中小學提供)

有得雙語中小學郭立鴻(右)、崔多延(左)參加二○一八年神奇聯盟機器人世界賽勇奪第二名。(有得中小學提供)

2018/06/26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有得雙語中小學參加「二○一八年神奇聯盟機器人世界賽」,與六十三個國家超過七一○○支比賽隊伍同台較勁,該校六支隊伍全數入圍挺進世界賽最終挑戰階段,其中,郭立鴻、崔多延與龐進安、林玟伶四人所組的二支六至八歲組團隊分獲第二、三名佳績,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昨蒞校頒獎,讚許小選手們為國爭光。

郭立鴻、崔多延獲得第二名的作品,描述一個被地心引力引來的小星球,派遣機器人前往探索發現有很多垃圾,還有一個小外星人,透過程式設計除了清除掉垃圾,也將小外星人帶往舒適的居住地方。

龐進安、林玟伶的第三名作品運用程式啟動投射器材料,救出一隻被恐龍帶走的幼鳥,過程中遭遇到許多困難都能一一克服,在激烈比賽中脫穎而出。

校長蘇景進表示,神奇聯盟機器人世界賽是一場挑戰持久耐力的任務賽,也考驗孩子們對於機器人程式學習的熱情,參賽團隊從去年九月至今年五月須完成十個任務關卡,學生們必須全程參與每一階段的任務,不斷地在挫折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更須使用英語記錄整體解題及討論,兼具英語學習及程式訓練的雙重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