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補貼不是笑話 讓年輕人真正有喘息機會

2018/06/04 06:00

記者陳曉宜、黃建豪、蕭婷方、郭安家/專訪

柯用娛樂效果吸引年輕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出青年住宅補貼政策,將補貼單身民眾每月三千元津貼、年輕夫妻每月五千元,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面對市長柯文哲對此取笑不看好,姚文智在專訪中直指,這是因為柯文哲上任三年多,除了用高娛樂效果取得年輕人喜愛,對年輕人面臨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所以投入九九六億元蓋社會住宅,鉅額資金卻讓年輕人看得到吃不到,而他具體提出政策補貼單身族群與年輕夫妻,才是真正可讓年輕人有喘息機會。

姚文智說明,住宅補貼政策在中央早已執行,只是中央只補貼低收入戶,且是對「戶」補貼,但在台北市的都市現況卻可能讓年輕人無法受惠,如住在頂樓加蓋的年輕人就無法申請,所以他將政策調整為對「人」的補貼,未來將發行「青年租屋券」,單身補貼每月三千元、年輕夫妻每月五千元,一年各一萬個名額,可以領兩年,並設有排富條款。

公托公幼數量 全國倒數

在經費部分,姚文智說,四到六成經費可向中央申請。台北應該跟中央密切合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住宅津貼都是中央政策,社會住宅柯有蓋、包租代管成效差、住宅津貼柯選舉有說 ,但完全跳票。

姚說,教育部統計,台北是公托、公幼數量全國倒數第三,只有贏雲林與南投。柯說要把公幼和私幼比例推到七比三,至今四年只增收二百多個小孩,成長非常有限。他也說,柯曲解敬老金用意,那是年金失衡下的補貼,柯卻說是買票;為搶救長者選票,拚命推老人共餐,但三年多來只有二%老人享用到這項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