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失去中心思想〉姚不計毀譽 捍衛價值

2018/06/04 06:00

記者陳曉宜、黃建豪、蕭婷方、郭安家/專訪

將台北市長作為一種政治志業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接受專訪時,再度強調自己曾在二○一四年禮讓柯文哲後擔任後援會總會長,當時他就提出「民進黨的兩階段執政論」,第一階段目標是不讓國民黨再奪下北市,第二階段民進黨要自己深耕基層,推出自己人選,未來在首都開花結果,現在柯已失去當年力挺的核心價值與中心思想,無法將城市帶往好的方向,自己不計毀譽也要挺身捍衛價值。

城市問題解方 半年內一一提出

談及投入選戰初衷,姚文智說,自己將台北市長作為一種政治志業,這些年從未放棄,不斷在公共政策領域研究、深耕。姚文智自豪地說,相信選民絕對不會發生棄保,很快就會回到板塊;自己在上次的初選中,兩場政策辯論會就拿下民進黨第一階段初選第一名,這經驗讓他相信,台北市民是理性與期待變革的,自己也持續投入都市發展與研究、提出城市問題解方,相信選戰倒數半年一一提出,可以突破政黨的藩籬與選舉謠言,能與市民有所共鳴。

姚文智說,現在的柯文哲已與二○一四年全黨支持的柯文哲不一樣,柯已沒有中心思想與價值信念;若柯與當年禮讓時是同一個人,民進黨還是會選擇合作,自己也不會在此時要挺身而出,「我認為他把台北帶到錯誤的方向」,這是要立刻、不計毀譽,挺身捍衛的價值。

姚文智舉例,台灣的外交困境,使得很多運動賽事與組織都必須掛名「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即使如此,我們仍要努力推動「台灣台北Taiwan Taipei」,但柯不僅不努力推動,反而接受中華台北、甚至迎合中國,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意識形態化作實體政策會有更大的問題,像是北市文化局補助中國好聲音在台灣演出,但在北市的流行音樂文化等,卻看不到以台灣為主體的各種創作補助,這就是「價值決定信念,信念決定公共政策的選擇」。

另一方面,若市長有核心價值,有價值導向的領導,團隊就會為了共同目標打拚,就不會為了細節要市長事必躬親,團隊也能整合。

姚文智話鋒一轉也評論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指出,「丁守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是國民黨」,國民黨不倒、台灣還是不會好;姚並評論丁過去擔任公職表現平淡無味,對市政的看法也是人云亦云,不僅言論過時,對市政提出解方也充滿「霉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