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學生玩手機遭打 受傷師:心更痛

被打的老師左眼仍紅腫,他說,「身上的傷是其次,但我的心很痛。」
(記者劉婉君攝)

被打的老師左眼仍紅腫,他說,「身上的傷是其次,但我的心很痛。」 (記者劉婉君攝)

2018/05/25 06:00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南英商工日昨驚傳學生在課堂上追打老師事件,影片並被上傳至網路,引發網友一面倒撻伐,兩名打人的學生昨天均請假在家未到校,被打的陳姓老師左眼紅腫,仍正常上課,他說,當時因學生上課時躺在椅子上玩手機而制止,昨天左眼仍有閃光、重疊影像,「不過這個都不重要,我撐得住,但我這顆心很痛。」

校方︰學生將依校規議處

校方表示,該生因不滿老師叫他起來時,有手部接觸動作,雙方有管教上的衝突,事後有兩名學生動手打老師,多名同學圍觀,將召開學生獎懲會議,依校規議處。該案是因手機使用造成,校方將再加強上課時的手機管理。兩名學生的家長也有表達願道歉,但老師的心情還在調整,尚未見面。

影片引發網友熱議後,有自稱學生家長留言,指老師先動手打人,但網友從影片只看到學生打老師,請網友不要對學生二次傷害。不過,不少網友仍力挺老師,指老師個性很好,認為事出必有因,而學校多位老師及學生表示,陳老師人很好,也很認真。

陳姓老師指出,任教三十七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他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師和學生會變成這樣?」他一直反思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我不怪孩子,只怪為什麼會讓孩子對我有這樣的反應。」

老師暫時不對學生追究

他表示,當天見學生上課時還躺在椅子上玩手遊,用手拍他,叫他起來,沒想到學生口出惡言,他因而拍了對方的嘴,之後遭學生追打,跑到走廊時,遭另一名學生揮拳打傷眼睛。老師應該要維持上課應有的氛圍,與其要他放任不管,耽誤到學生,乾脆讓他退休算了,身上的傷是其次,他的心更痛,暫時不會對學生追究,保留法律追訴權,最終會看怎麼做對孩子才有幫助。

轄區市警二分局已主動向學校瞭解案情,因老師暫不提告,警方還未啟動偵辦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