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灰面鵟鷹過境 破1.7萬隻

昨天登場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今天在八卦山脈賞鷹平台,有志工現場解說。(記者劉曉欣攝)

昨天登場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今天在八卦山脈賞鷹平台,有志工現場解說。(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25 06:00

鷹揚八卦賞鷹 今天還有一場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生態界年度盛事「鷹揚八卦」賞鷹活動,昨天起連續兩天在八卦山脈賞鷹平台熱情登場,由於每年灰面鵟鷹過境數量約為二萬隻,如今已突破一萬七千隻,鳥友期盼能夠再創新高!

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謝孟霖表示,因前幾天天候轉晴,光是本月二十、二十一、二十二日這三天過境約九千隻,讓今年過境累積總數來到一萬七千多隻。

謝孟霖指出,灰面鵟鷹又叫「清明鳥」、「掃墓鳥」或是「國慶鳥」,因為牠每年在清明時節北返西伯利亞、中國東北、南北韓、北海道等地繁殖,然後在國慶日前後,南下度冬,不論北返或是南下都會「過境」台灣。

謝孟霖強調,灰面鵟鷹北返繁殖地,只要天氣一放晴就出發,就是要回到繁殖地「搶地盤」,趕快選擇覓食條件佳、安全性高的地點,等候雌鳥回來準備交配。

彰化縣野鳥學會志工鍾上瑋表示,前天南部鷹況不好,八卦山脈鷹況也「普普」,但是昨天能見度不錯,賞鷹民眾遠遠就能看到「鷹姿」。

在地產業 打造特製餅乾迎賓

配合全縣生態盛會,在地產業也為灰面鵟鷹量身打造了「迎賓禮」;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董事長吳睿麒表示,因為曾有貓頭鷹誤撞觀光工廠玻璃,交由鳥會協助照顧野放,因而開啟合作機緣,連續三年都為活動推出特製禮盒,今年更是大手筆「開模」,就是為了特製「灰面鵟鷹」餅乾,希望能夠為動物保育盡一分心力。

富雨洋傘董事長周淑秋表示,連續兩年設計專屬洋傘,主要是融入灰面鵟鷹的元素,透過紙藝達人王楨文的剪紙作品,去年圖案結合春筍,代表風調雨順,步步高升;今年加入單車圖案,代表愛地球的環保訴求。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的「鷹姿」。(鍾上瑋提供)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的「鷹姿」。(鍾上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