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溪3年 中壢永福里水巡隊全國特優

春天草長得快,永福里水巡隊志工前往新街溪撿垃圾、除草,一個月得出勤除草6次。(記者李容萍攝)

春天草長得快,永福里水巡隊志工前往新街溪撿垃圾、除草,一個月得出勤除草6次。(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19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穿越中壢區永福里密集住宅群的新街溪有著筆直的河岸步道,沿途可見白鷺鷥及野薑花,常有民眾在此散步;這片都會區裡的好風景,是由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協助維持,卅六名志工分成十組,平均三天就出勤撿垃圾與除草,辛苦三年,今年獲環保署評選為全國特優水環境巡守隊。

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隊長馬玉明、永福里長戴興榮表示,以往在新街溪步道健走,總會看到垃圾被往河裡丟,巡守隊成軍三年,從除草做起,因不使用化學藥劑,不時出動人力去割草,每到春天草長得快,巡守隊一個月少說得出勤除草六次。

馬玉明笑說,過去大家不愛惜河川,什麼都往河裡丟,曾經撈到安全帽、果籃,甚至連沙發都有,現在志工們把兩旁雜草除掉後,變成親水河岸,異物一目瞭然,亂丟東西的人就少了,現在總是聽到:「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永福里巡守隊自製特殊的長勾子,用來撈河中央或水底深處的垃圾;隊員還搭配安全背帶,好從高處的步道垂降到低處的河邊,這些經驗值得其他水巡隊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