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景峻請辭北農董座 張派嗆拉吳音寧下台

北農董事長、副市長陳景峻(右)向市長柯文哲請辭董座職。此外,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妹婿、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也透過媒體嗆聲,將提案撤換總經理吳音寧(左)。(資料照)

北農董事長、副市長陳景峻(右)向市長柯文哲請辭董座職。此外,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妹婿、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也透過媒體嗆聲,將提案撤換總經理吳音寧(左)。(資料照)

2018/03/15 06:00

柯未同意 表達慰留陳景峻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沈佩瑤、林彥彤/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休市爭議,再度引爆人事紛爭,北農董事長、副市長陳景峻昨受訪坦言,上週已向市長柯文哲請辭董座職,但柯還未同意,也表達慰留。此外,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妹婿、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也透過媒體嗆聲,三月廿八日公司董事會,將提案撤換農委會所推薦的吳音寧;董事會將有新一波人事紛爭。

28日開董事會 張派收集同意書

北農董事會廿三席,目前農委會、北市府、張派各有五席,如要提案過半通過則得掌握十二席。張派的農會系統認為吳音寧應「賠償」休市後農民損失,而據了解,過去被視為張派人馬的兩席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三席蔬果業者認為農損非公司過失,意即不一定會支持張派訴求;另外三席民股則保持中立。對此,張派人馬已積極收集董事同意書撤換總經理。

對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表示,去年決定休市開會當天,農委會依慣例無人列席,但全國農會有派代表與會,卻沒有及時為農民表示意見;現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續休市造成問題出來,農委會沒有究責,選擇願意概括承受負責,但他也略帶激動地表示,最沒有資格要求賠償的就是全國農會。

吳音寧︰目前全力投入營運

張永成昨天透過媒體放話,嗆吳音寧年薪加獎金三百五十萬元,卻是開北農公司這輛保時捷的高薪實習生、看不懂財報、神隱,揚言三月廿八日要撤換吳;但記者昨去電,張秘書回覆他不舒服無法回應。吳則回應,現階段仍全力投入公司營運。

詭譎的是,休市爭議後,代表北市府官股的陳景峻批代表農委會官股的吳音寧「出事就閃躲」,兩人不和傳聞甚囂塵上。本報掌握,兩人去年八月即爆摩擦,陳酬庸退警枋劍飛任顧問,未經董事會決議,枋事後表達離開北農,但吳為此懲處北農秘書處主任陳宗星。去年底,吳於董事會提員工加薪五%,被陳暫緩;陳又惹北農基層不滿。

陳景峻昨說,上週五向柯文哲請辭,他對雲林鄉親、農民過意不去,因北農公司處理不好,使他們受損,是否他不要兼董事長,對北農公司、中央比較好;但市長說:「這麼複雜,再想想、再想想。」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休市爭議,再度引爆人事紛爭。(資料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休市爭議,再度引爆人事紛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