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藍皮普快奔馳南迴鐵路 日本客朝聖

▲日人來朝聖藍皮普快,強調來台灣玩就是要追真正的「火車」。(記者陳彥廷攝)

▲日人來朝聖藍皮普快,強調來台灣玩就是要追真正的「火車」。(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0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島鐵路電氣化預計兩年後完成,「藍皮普快」柴油列車目前只在南迴鐵路行駛,隨著南迴線電氣化工程進行,載客營運時程倒數中的柴油「火車」,越來越受到遊客青睞,連日本遊客也來朝聖,有時列車上日本人甚至比台灣人還多,日本旅客說,來台灣玩就是要追真正的「火車」。

枋寮往返台東 每天僅一班

台灣環島鐵路從潮州到台東之間尚未電氣化,其中南迴線枋寮到台東沿線十二站,站站皆停靠的藍皮普快列車,早上從枋寮出發下午從台東原車返回,每天僅一班來回,是唯一柴油火車頭且車廂可開窗的非對號列車,途中小站宛如秘境,吸引國內外遊客探秘。

枋寮站長王振懋表示,列車經過嘉和掩體、內獅車站及枋野站,造型獨特,曾有民眾於假日號召同好親子「包廂」前往台東旅遊、泡溫泉,有時人太多還得加掛車廂輸運,頗受歡迎。

柴油車復古風 鐵道迷懷舊

「日本客很多啊!」列車長蔡榮輝說,可對轉的坐椅及吊頂電風扇是這班車的獨特魅力,不分平假日,除台灣人來追憶,連日本人也來朝聖,有時整車幾乎都是日本遊客。來自東京的木村純人夫婦二度朝聖藍皮普快,他們說,來台灣玩就是要追真正的「火車」,是日本難以體驗的復古味。

▲南迴線上唯一可開窗的藍皮普快。(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線上唯一可開窗的藍皮普快。(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