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7合宜宅廢水排新北 桃園環局:合法排放

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生活污水排往新北市新莊區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引發下游居民質疑與不滿。
 (資料照,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提供)

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生活污水排往新北市新莊區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引發下游居民質疑與不滿。  (資料照,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提供)

2017/12/24 06:00

生活污水排往新莊2溪 居民不滿

〔記者魏瑾筠/龜山報導〕位於龜山區的A7合宜住宅因未設置污水處理廠,被質疑生活污水以鋪設管線方式,往新北市新莊區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排放,引發下游居民質疑與不滿;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技正葉孟芬回應,A7合宜住宅因污水處理廠未完成,污水是由區內遠雄、皇翔、名軒及麗寶四住宅基地,於各建築物內設置污水處理設施,先自行處理後收集到滯洪池再排放,皆有環保局核發的排放許可證,一切合法。

其中,遠雄、名軒及麗寶基地計二七八三戶,經公滯十二滯洪池排入十八份坑溪,皇翔基地計一八四○戶,則經公滯十滯洪池排入啞口坑溪。

桃環局︰加強稽查各基地放流水

葉孟芬說,今年三月廿日至十二月十五日止,環保局已派員稽查遠雄十一次、皇翔六次、名軒六次及麗寶十三次,總計卅六次,遠雄及皇翔各因放流水不合規定,於今年三月被環保局告發一次、逕罰八萬八千元,環保局會持續派員加強稽查;至於民眾質疑新莊地區的污染源來自A7合宜住宅,葉孟芬則說,因無法確認採樣區,尚無法證實就是A7。

A7水資源中心 預計2020年完工

針對A7合宜住宅無專設污水處理廠,水務局污水設施科長鍾淑女解釋,A7合宜住宅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發包,水務局發現未設計「專用下水道系統」,才由污水工程科規劃「桃園機場A7站地區污水下水道實施計畫」,將在A7站地區污水處理廠用地設置水資源回收中心,總經費四億餘元,去年十二月九日經內政部營建署同意,今年七月十九日完成簽約,明年四月進行工程招標公告,預計二○二○年底完工。

有民眾質疑為何不將污水排至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鍾淑女表示,如果要將A7合宜住宅污水排至該中心,需要將水打至卅二公尺高、翻過山頭往下排放,是翻山越嶺的大工程,且A7水資源回收中心即將動工,若再花一筆經費並不合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