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丈夫扶弱遺願 她募款送紅豆餅

李芳英與友人集資,昨在家扶歲末送暖招待弱勢家庭享用紅豆餅。
(記者陳燦坤攝)

李芳英與友人集資,昨在家扶歲末送暖招待弱勢家庭享用紅豆餅。 (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04 06:00

家扶歲末送暖 祥哥紅豆餅熱賣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完成丈夫遺願,李芳英昨天在雲林家扶中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雇用一部攤車,無限量招待弱勢家庭享用剛出爐的紅豆餅,希望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家扶也勉勵孩子們用功讀書,未來回饋社會。

家扶中心歲末送暖活動昨天在北港高中登場,上千個弱勢家庭扶老攜幼參加,其中一個攤位傳來香甜味道,入口掛著「祥哥紅豆餅」免費兌換,大排長龍的民眾迫不及待想一嚐美味的紅豆餅,攤商人員拿著麵漿、紅豆泥不斷灌入火爐模子,雙手不曾停過,招待弱勢家庭享用紅豆餅的李芳英面露微笑,將溫熱的紅豆餅送到每位弱勢家庭成員手裡。

丈夫心肌梗塞過世 妻與好友接棒

發起這項善行是李芳英想延續丈夫林金祥生前願望。林金祥自幼家庭貧困,能吃到一塊紅豆餅就很開心,去年他想將紅豆餅的美味與每個弱勢家庭分享,與朋友募款想在家扶中心歲末送暖活動贈餅,沒想到隔天他因心肌梗塞過世,李芳英與好友們今年繼續募款,完成林金祥寒冬送暖的愛心遺願。

看到家扶中心在北港高中歲末送暖活動擺滿六十餘個攤位,李芳英感到很溫馨,台灣願意付出的慈善企業及團體未因景氣不佳而打折扣。家扶中心表示,考量許多弱勢家庭的嬰兒及年長者泡奶粉需求,家扶中心發起勸募熱水瓶,儘管初期成效有限,但在歲末送暖的前一週奇跡似地募集所需數量。

家扶中心主任委員陳燦勳期勉弱勢家庭的孩子在逆境中奮發向上,日後若事業有成,應飲水思源、奉獻己力貢獻社會,回報善心人士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