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路權 70重機車友兩地集結抗議

爭取重機上國道,車友齊聚喊口號。(記者黃文瑜攝)

爭取重機上國道,車友齊聚喊口號。(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02 06:00

〔記者黃文瑜、楊金城/台南報導〕爭路權!紅牌重機車友發起遍地開花「94要上國道」,台南車友分別在關廟、北門南鯤鯓廟集結拉布條抗議交通部,要求立即試辦重機上國道,但都未違規騎上國道。

CRC美式重機協會台南分會昨下午集結五十輛重機,騎士手舉布條高喊:「還我路權!」隨後騎過國三關廟交流道下方,希望藉由各地自發行動,促使交通部儘早實施五年前的修正案,得到真正的路權。

另二十多位台南車友昨上午在北門南鯤鯓廟集合,拉起「立即宣導與試辦重機國道」、「行政怠惰卻懲罰人民」抗議布條,並高喊平權用路、重機上國道表達立場,隨後騎上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上台北陳情,並未違規。車友李應修說:「若不讓重機上國道,政府應退稅金。」

CRC美式重機協會台南分會分會長劉耀明指出,台灣的重機稅金和汽車稅金課法相同,甚至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在五年前的七月一日公告,五百CC大型重機可行駛於高速公路,但至今重機仍無法上高速公路,立院通過的案子卻要由地方縣市政府決定,像是互踢皮球,「對車友非常不公平!」

CRC美式重機協會台南分會強調,重機族群是合法的用路人,無法接受交通部拖延不做應有宣導與相關配套作業,阻礙他們合法用路的權利。

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卻否認中央政府授權給地方開放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也認為這項政策需審慎評估,若重機真的上國道,擔心對汽車駕駛造成心理壓力,也有安全性的考量。

「我們都很愛惜機車的。」車友嚴森鋒說,騎重機的族群年紀偏高,加上重機的車寬與一般輕型機車不同,根本無法在車陣裡鑽來鑽去,問題實在沒有外界想像的這麼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