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首座職業試探中心 進駐新興國中

台北市新興國中設置全市第一座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擺放機器人吸引學生學習、探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新興國中設置全市第一座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擺放機器人吸引學生學習、探索。(記者蔡亞樺攝)

2017/06/1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技職教育向下扎根,首座「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昨在新興國中揭牌啟用,結合高職、業界師資開辦技藝試探課程,主打國中、小學生動手探索各項技能。教育局說,第二座將在明年成立,讓學生探尋未來學涯的明確方向。

教育局說,為了讓孩子儘早了解自己的志趣與未來規劃,在教育部補助四百五十萬元下,成立第一座區域職探體驗中心,規劃電機與電子、設計兩大職探場所,「設計」教室有十餘台廿一吋的蘋果電腦,並與松山工農、泰北高中合作,將導入業師教學、安排職場參訪與實習。

第二座則已選定吉林國中,正在向教育部申請,規劃動力機械、商業管理兩大職探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