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夜市千萬人潮 去年創百億商機

庶民經濟夯!逢甲大學統計去年光臨逢甲夜市突破一千二百萬人次,創造破百億商機。(逢甲大學提供)

庶民經濟夯!逢甲大學統計去年光臨逢甲夜市突破一千二百萬人次,創造破百億商機。(逢甲大學提供)

2017/03/3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庶民經濟夯!逢甲大學統計聞名國內外的逢甲夜市去年湧入逾一千二百萬人次,週六甚至能擠進六萬五千人次,人潮就是錢潮,去年創造包括服飾、飲食等庶民經濟共百億元商機。

逢甲大學利用直接觀測法推估人潮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由前商學院院長李燊銘與統計系主任高秀蘭偕同三位教師率領學生,調查研究去年造訪逢甲商圈的人潮。李燊銘指出,利用統計學的「直接觀測法」,在商圈十六個熱點的晚上七點半、八點半、九點半的尖峰時段,派出學生實際計量行經人潮,推估年湧入人次。

結果推估逢甲商圈去年的人潮在週一至週四晚間,每天約有二萬一千多人次、週五約三萬一千多人次,週六則約有六萬五千多人次,週日也有五萬多人次,李燊銘指出,換算成一年的人潮量,推估一年可湧入高達一二一八萬多人次。

李燊銘指出,另以系統隨機抽樣一千八百人了解消費力相關調查,結果到訪逢甲商圈的消費者平均消費金額為七○三.一元,其中女性平均消費金額為六八七.九元,男性平均消費金額為七一四.七。

四成六消費者 有購買服飾意願

至於週間的平均消費金額為六七三.三元,週六及週日的平均消費金額則提升到七一八.七元及七五○.四元,以人潮量計算,再加上逢甲大學師生的日間消費,研究小組評估,逢甲商圈一年可創造高達一○一億二千萬元的商機,呈現台灣庶民經濟活動的龐大能量。

研究小組也分析來逢甲商圈的主要消費情況,有四成六的消費者有購買服飾意願,購買預算平均為一千零四十一.七元,若以估計的人潮量來評估,逢甲商圈去年的服飾商機約達四十二億元。

至於逢甲夜市有不少知名美食,包括章魚小丸子、大腸包小腸、炭烤雞排等,逛夜市邊大啖美食的大有人在,調查逛逢甲者飲食的平均消費金額為二八五.三九元,飲食商機約達卅四億九千多萬元。

此外,近年來逢甲商圈周邊的西屯路、福星路增加許多旅館,統計行銷研究小組也發現,有近一成八的受訪者住宿在逢甲商圈周邊的旅館或日租套房,以人潮量估計約有二一三萬人次住宿,若以二人一間房及平均住房金額二千元計算,去年在住宿部份也創下約廿一億三千多萬元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