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農會頭一遭 總幹事遴聘未過關

羅東鎮農會尋求三連霸的績優總幹事黃智庸意外落馬,成為創會百年來頭一遭,圖為農會大樓。(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農會尋求三連霸的績優總幹事黃智庸意外落馬,成為創會百年來頭一遭,圖為農會大樓。(記者江志雄攝)

2017/03/14 06:00

績優總幹事黃智庸意外落馬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農會昨天召開新任理、監事會,並由理事會遴聘總幹事,尋求三連霸的績優總幹事黃智庸意外落馬;總幹事遴聘第一輪未過關,不僅是羅東鎮農會創會百年來頭一遭,更成為宜蘭縣今年農會選舉最讓人詫異的結果。

去年剛過百歲生日的羅東鎮農會,歷屆總幹事遴聘皆是一輪過關,這次改選,原本被認為風平浪靜,不料,總幹事遴聘竟然翻盤,九席理事中,七席投下反對票,兩席贊成,決議不續聘;新任理事長由宜蘭縣議員陳漢鍾當選,原理事長張倉田轉換跑道當選常務監事。

羅東鎮都市化程度高,羅東鎮農會會員以小農為主,很多是親朋好友,人脈網絡重疊,彼此一家親,歷年來三巨頭選情單純,用協調取代競爭,以八年前為例,當時總幹事張倉田屆齡退休,鎮農會兩名高階幹部想接棒,經過協商,另一人退出,黃智庸順利獲聘,延續「一團和氣」選舉文化。

首見第一輪未過 將再開放登記

羅東鎮農會此次新任會員代表,選出九名理事與三名監事後,三巨頭已有口袋名單,各界原本預期均可輕騎過關;昨天的理、監事會,陳漢鍾、張倉田全票過關,但總幹事遴聘,理事會以七比二票數否決,百年來首度出現總幹事續聘未過的局面。

新理事長:盼年輕新血輪加入

羅東鎮農會新任總幹事僅黃智庸一人登記候聘,根據農會總幹事遴選辦法規定,理事會可在六十天內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聘任,否則必須在兩個月後開放登記重新遴選;六十歲的黃智庸說,已在羅東鎮農會服務三十年,將退休交棒,鎮農會秘書游正義暫代總幹事職務。

針對總幹事遴聘結果,新任理事長陳漢鍾發表聲明,感謝黃智庸多年來的努力與付出,羅東鎮農會身為百年老店,如何做好傳承,培養新生代接班刻不容緩,盼有年輕新血輪加入,順應時代潮流轉型,面對新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