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破8千 全國最高土地公廟爆人潮

崁頂福安宮在連假期間創單日進香客超過八千人。
(記者王涵平攝)

崁頂福安宮在連假期間創單日進香客超過八千人。 (記者王涵平攝)

2017/02/28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全國最高的崁頂福安宮在連假期間創單日進香客超過八千人,昨土地公聖誕依舊湧入大批人潮,警方全力疏導車潮。

崁頂福安宮創建於清朝嘉慶年間,據傳民國二十五年,有一對夫婦到白河崁頂山開墾,在當時只有四塊石板砌成的土地公廟前發願,發跡後斥資興建土地公廟,之後經過五次改建,主祀福德正神,已有超過三萬尊分靈遍布國內外。

由於崁頂福安宮位於南市最高山海拔一二四一公尺的大凍山南麓,海拔三百多公尺,因而被稱為全國最高的土地公廟,且與屏東車城福安宮、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號稱台灣三大土地公廟。

每年農曆二月二日及八月十五日返回母廟進香「過火」的土地公絡繹不絕,白河分局也結合廟方與義警、巡守隊加強交通疏導。

前往福安宮進香信眾最喜愛觸摸鎮宮三寶化石,三寶依其形狀被稱為「文旦」、「官帽」和「日月乾坤」,據傳是當初建廟時土地公顯神跡要信眾挖掘出來,相傳摸了會有好運。

福安宮香火鼎盛,神蹟頻傳,其中包括二○一四年台中施姓富商撕票案,台中警方準備在台南搜山前,曾至崁頂福安宮集合向土地公祈求,結果當天就在楠西山區發現被害者遺體,台中警方還請布袋戲團到福安宮酬神。

白河分局今年更在福安宮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分局長李名昌指示準備餐點、餅乾、飲水及水果,讓員警有休息空間。

由於崁頂福安宮地處山區,從一七五線咖啡公路轉入福安宮的山路坡度陡峭,交通容易壅塞,因而福安宮停車場如爆滿,警方會在一七五線進入牌樓前先管制車輛進入。

今年農曆二月二日土地公聖誕適逢二二八連假期間,不少民眾由東山區沿南九十九線至東原接一○四線再接一七五線前往,進香後也順道前往東山山區咖啡館品嘗道地東山咖啡。

崁頂福安宮是全國最高的土地公廟。(記者王涵平攝)

崁頂福安宮是全國最高的土地公廟。(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