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菁英盃辯論賽 武陵高中冠全國

武陵高中辯論社的劉祖丞(左起)、林佩臻、鄒偉達(右起)、劉禹彤、黃脩閔,在全國菁英盃辯論賽奪冠。(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辯論社的劉祖丞(左起)、林佩臻、鄒偉達(右起)、劉禹彤、黃脩閔,在全國菁英盃辯論賽奪冠。(記者陳昀攝)

2017/02/24 06:00

劉祖丞獲最佳辯士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辯論社在二月初舉行的「全國高中職菁英盃」辯論賽中,擊敗全國一百多支隊伍,勇奪第一名,劉祖丞、黃脩閔、劉禹彤、鄒偉達、林佩臻五位選手,都將致勝關鍵歸功於團隊合作與反覆練習,高三的劉祖丞還獲得最佳辯士的殊榮。

武陵高中辯論社在創校初期就已成立,約有六十年歷史,社長劉禹彤、林佩臻表示,參加辯論社後變得更有自信、勇於表達意見,學會用不同角度看待人事物、多方檢證思考,也促進對時事的了解。

雖然比賽時間和學測相近,但高三的劉祖丞、黃脩閔在學測仍考出七十級分以上的好成績,兩人的目標都是台大法律系,希望未來發揮所長。

黃脩閔表示,為了不影響課業,她在賽前利用搭車到校的瑣碎時間熟讀資料,二年級的學弟妹都很盡責,幫忙整理資料及論點,分擔許多責任;劉祖丞說,隊友們花了約兩個月時間準備比賽,農曆過年也密集開會討論,最後在眾志成城下交出成果,一同扛起「武陵高中」的榮譽招牌,這是最讓人感動的。

鄒偉達表示,初賽、複賽題目分別為「電業自由化」及「匿名黑特文化」,都是重要的民生議題,為了準備正反論述的觀點,大家蒐集許多資料,也了解到很多事情不能只因不順己意就反對,無論是否喜歡,都要深入了解正反雙方的意見。

劉祖丞也說,武陵的辯論風格比較圓潤,好的辯論不需咄咄逼人、讓對方說不出話,一味的尖銳反而容易失分,要質疑、找出對方隱藏的弱點,才是贏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