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旅服用地救濟金 現住、現耕戶拒領

新竹縣竹東鎮規劃興建旅遊服務中心的用地,縣府即將發放救濟金,但部分現住戶、現耕戶揚言拒領,主張原地原屋續耕續住。(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規劃興建旅遊服務中心的用地,縣府即將發放救濟金,但部分現住戶、現耕戶揚言拒領,主張原地原屋續耕續住。(記者蔡孟尚攝)

2017/02/22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政府在竹東鎮工業一路旁公有地規劃旅遊服務中心,近期將發放用地救濟金;但部分現住戶、現耕戶說,他們要原地原屋續用續住,不會去領救濟金。

廿三戶共可領到三千多萬元

縣府表示,這塊面積三點六六公頃的公有地是縣府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有償撥用爭取來的,規劃利用時引起當地現住戶、現耕戶的抗爭,雖然這些抗爭民眾不是地主,但相關法令中有以發放救濟金來辦理補償的相關案例,最後確定可以針對墾地、農林作物、建築改良物發放救濟金,經查估後有廿三戶可以領到總計三千多萬元的救濟金。

曾帶隊抗議縣府在這塊用地辦理查估作業的竹東土地權益自救會會長傅春雄說,的確收到發放補償金的通知,但縣府沒先協商,雙方沒有共識,他們大部分的人不會去領補償金,也已經有人改以存證信函回應縣府表達異議。

自救會:原地原屋續用續住

這塊位於竹東鎮、工業一路、北興路、工業二路之間的公有地,縣府之前陸續有客家土樓、傳統藝術中心、旅遊服務中心等不同形式的規劃,也曾在竹東鎮內引發討論,甚至希望鎮公所等行政機關可以搬遷過去,但傅春雄等現住戶、現耕戶,以「這是祖先合法留給我們的土地」為由,要求繼續維持現有使用狀況,拒絕配合開發。

縣府:不影響救濟金的發放

縣府表示,長達二年的土地權屬調查和地上物查估作業,加上由國有財產署點交的資料,都確定這塊土地是公有土地,針對現住戶、現耕戶的訴求,也盡力在法令許可下尋求發放救濟金的解決方案,對現住戶、現耕戶再提出的異議將會依法受理瞭解,但不影響救濟金的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