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禽流感公園禁餵鳥 最重罰1萬

民眾在公園餵食野鴿,建設局18日起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記者黃鐘山翻攝)
傳統市場昨仍有家禽肉品,貨源減少,攤商將被迫休息。
(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在公園餵食野鴿,建設局18日起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記者黃鐘山翻攝) 傳統市場昨仍有家禽肉品,貨源減少,攤商將被迫休息。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18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許國楨/台中報導〕市府防堵禽流感疫情,昨啟動「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機制,各縣市同步強化防疫工作,市府各局處與區公所也全力動員,加強禽場稽查、取締載禽車、巡檢棄置禽屍等,防堵疫情傳入。建設局呼籲民眾不要在公園餵食野鴿、禽鳥,若不聽勸導,十八日起將依規定,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

副市長林陵三昨日主持「台中市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緊急應變小組」會議。

動保處指出,市府已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聯絡三縣同步啟動防疫工作;另也通知養禽場中央禁令,違反遭查獲一律銷毀。

查獲二起違規載運活體雞

市警局昨天凌晨零時起攔檢,分別在豐原、大雅區各查獲分屬南部兩家養雞場的大貨車違規載運四百隻、六百隻活體雞準備至屠宰場屠宰。動保處說,違反禁運規定,將處三萬至十五萬元。

市場上販賣的禽肉,經發局十五日以最速件函告零售市場和列管攤區,目前市場上既有禽肉預估十九日售完,攤商將配合中央禁令休市至廿四日。

建設局昨天已到台中公園、長青公園、東興公園、東英公園、樂成公園、新都生態公園、北屯兒童公園等七座野鴿聚集公園,加強鴿糞、羽毛等環境清潔頻率,並勸導民眾不要靠近、接觸及餵食野鴿或其他禽鳥;今天起若不聽勸導或拒不配合者,將依自治條例規定開罰,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家禽禁運禁宰期間,屬室內飼養的白肉雞逕送屠宰場屠宰者及一日齡內的雛禽,不在禁運禁宰限制範圍,但應先向防檢局台中分局申請同意後,才能進場屠宰。

民眾在公園餵食野鴿,建設局18日起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記者黃鐘山翻攝)

民眾在公園餵食野鴿,建設局18日起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