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便利貼 彰市路燈、電桿穿「洞洞裝」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在電線桿、路燈上綑綁塑膠網,果然讓廣告單絕跡,全面淨化市容。(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在電線桿、路燈上綑綁塑膠網,果然讓廣告單絕跡,全面淨化市容。(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18 06:00

公所為路燈、電桿穿上塑膠網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拒當便利貼!彰化市電線桿、路燈被張貼廣告單,不僅影響市容,清潔隊員也拆不勝拆,市公所靈機一動,為電線桿、路燈「穿」上塑膠網,實施兩個月來,電線桿、路燈上果然都清潔溜溜,民眾打趣說「好像洞洞裝!」由於塑膠網成本低廉,效果卻出奇好,部分鄉鎮公所觀摩後決定如法炮製,彰化市公所還決定擴大實施,在全市佈下「天羅地網」來淨化市容。

清潔隊長林群富說,一般電線桿、路燈上最常見被貼滿各種廣告單,其中又以建案、土地買賣廣告最多,經常是清潔隊員清除後,業者又回來張貼,清潔隊員又得再前往清除,不僅浪費人力,也無法解決問題,過去有清潔隊員多以「防貼漆」塗在路燈、電桿的桿子上,初期的確能讓膠水、雙面膠不易黏上,但「防貼漆」成本較高,久了也會失效,讓他們相當頭疼。

廣告單難貼上其他鄉鎮想跟進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防貼出奇招,為市區每個路口處的電線桿、路燈都穿上黑色塑膠網,由於塑膠網高達二點五公尺,果然讓要來張貼廣告單的業者傻眼,當場放棄走人,實施兩個月來,只要有綁著塑膠網的電桿、路燈全都「清潔溜溜」,效果出奇的好。有民眾看到電桿、路燈綁著塑膠網都笑說「好像洞洞裝!」

林群富說,塑膠網不易張貼貼紙,即便有張貼,也很容易清理,且每張塑膠網成本只有三十元,綑綁塑膠網也不到十分鐘就能完成,省時又省錢,且都綑綁的相當緊密,不易拆除,廣告業者通常不會為此費勁去拆除,更不會為此冒險爬到更高處去張貼廣告單。

他說,有部分鄉鎮公所在觀摩後認為「省錢又實用」,也決定如法炮製;目前彰化市每個重要路段或路口的電桿、路燈上都有綁著塑膠網,未來他們還將在全市所有電桿、路燈都綁上塑膠網,期以「天羅地網」來淨化市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