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是畫家 中壢福德里彩繪燈籠15年

中壢區福德里燈籠彩繪活動,邀請名畫家、名書法家和里內愛好繪畫的大人、小朋友一起動筆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福德里燈籠彩繪活動,邀請名畫家、名書法家和里內愛好繪畫的大人、小朋友一起動筆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09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福德里辦公處昨舉辦燈籠彩繪活動,這項元宵節慶祝活動已邁入第十五年,本身也是畫家的里長王菁華,邀請畫家、書法家和里內愛好繪畫的大人、小孩一同彩繪,共完成五十多個燈籠,今起在福德里辦公處展出,十八、十九日懸掛在成功、內壢、福德三里集會所的活動中心供民眾觀賞。

王菁華表示,參與燈籠彩繪的老師有陳怡璇、丘美珍、王大平等人,以應景的雞、梅花為主,梅花也是福德里的「里花」,彩繪以水墨、水彩與剪紙為主,每個彩繪燈籠各具特色。

王菁華說,擔任里長之前就在福德里進行藝術造景、漂流木彩繪、意象牆等,在鄰里深植藝術細胞,讓藝術在福德里發芽茁壯,每月固定花二萬五千元將里內道路兩旁牆面進行彩繪,目標是在六年後打造完整的「意象牆」,今年三月將在內壢成功路與內壢國小的牆面進行「萬蝴齊飛」彩繪活動,由里民合作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