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旁)龍42隊踩街 週五晚不夜城

苗栗龍系列活動,十日晚間進行創意踩街,將由「客家妹」陳明珠擔綱主持。(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龍系列活動,十日晚間進行創意踩街,將由「客家妹」陳明珠擔綱主持。(記者彭健禮攝)

2017/02/08 06:00

客家妹邀民眾 到苗栗鬧元宵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元宵(火旁)龍系列活動「創意踩街」暌違一年,將於十日晚間七點再度登場。四十二支踩街隊伍,將從南苗三角公園沿中正路走到苗栗火車站,市公所邀請去年五二○總統就職大典挑大樑的苗市子弟「客家妹」陳明珠主持,歡迎國人到苗栗「逗熱鬧、鬧元宵」。

元宵(火旁)龍 客庄12大節慶之一

(火旁)龍是苗栗市特有元宵慶典習俗,也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多年來,公所在「(火旁)龍之夜」前一晚,舉辦踩街活動,安排數十組表演隊伍,替(火旁)龍暖身,十分具有看頭,當晚苗栗市宛如不夜城,熱鬧不已,去年因經費不足,停辦一年,今年恢復。

去年缺經費 停辦踩街活動

今年參與創意踩街的四十二支隊伍,有世界扯鈴冠軍的後龍國小扯鈴隊、卓蘭高中荷花龍、蘭陽森巴舞團及奇妙小丑、女子八家將、原住民新住民創意舞團、花燈陣等,分「金」喜好兆頭、「木」逢春迎新、「水」迎風雨順、「火」旺祥龍福、「土」養天地人等五行相生行進,祈求來年慶旺。

週六舉辦壓軸(火旁)龍之夜

壓軸的「(火旁)龍之夜」,將於十一日下午五點半,於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先安排霹靂(火旁)龍、親子舞龍,供民眾體驗;晚間七點,由台灣火舞冠軍Scream演出揭開序幕,隨後九支龍隊上陣,接受火炮洗禮。

市長邱炳坤表示,(火旁)龍的「(火旁)」字,源自於鞭炮爆炸的聲音,客家習俗中,龍愈(火旁)愈旺,龍被鞭炮炸的越烈,福氣、財運和運勢愈發。

陳明珠也說,她在苗市客庄成長,從小就體驗(火旁)龍魅力,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苗栗過元宵,也探訪客家庄、品嚐客家美食,參與苗栗特有的民俗嘉年華會,體驗(火旁)龍之樂。

「客家妹」陳明珠將擔綱十日晚間「創意踩街」主持人,她歡迎民眾到苗栗市鬧元宵。(記者彭健禮攝)

「客家妹」陳明珠將擔綱十日晚間「創意踩街」主持人,她歡迎民眾到苗栗市鬧元宵。(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