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三重段太吵 住戶快崩潰

機捷行經三重路段,疑因全罩式隔音牆設置不當產生更巨大噪音,周遭上千住戶苦不堪言。(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行經三重路段,疑因全罩式隔音牆設置不當產生更巨大噪音,周遭上千住戶苦不堪言。(記者葉冠妤攝)

2017/02/05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剛啟動試營運沒幾天,機捷三重路段周遭住戶卻被愈加頻繁噪音吵得苦不堪言,揚言再不改善就要拉白布條抗議!

有人搬家 有人得憂鬱症

機捷行經三重環河南路、疏洪東路口的轉彎處,疑因全罩式隔音牆設置不當,產生共振效應,猶如隧道集音,讓附近上千住戶日夜不得安寧。當地成功里長陳世宗表示,從兩年前試車開始,已反映多次都沒用,甚至有居民為此搬家、罹患憂鬱症,上千住戶被搞得快精神崩潰。

陳世宗說,機捷班次清晨五點多就經過,近半夜才收班,試車期間,居民就已經天天都不用鬧鐘,清晨自動被刺耳噪音吵醒,現在試營運班次增多,每隔三至五分鐘就有一班車經過,居民飽受折磨。

住戶彭阿嬤表示,原本在轉彎處加蓋的全罩式隔音牆是為了隔音,沒想到列車進到隔音牆內,反而發出更巨大聲響,造成反效果。

高鐵局:將討論改善方法

高鐵局回應,將在三、四月完成招標,預計明年六月完成總長約三百多公尺的隔音牆。

不過,陳世宗卻指出,高鐵局施作路段與轉彎處全罩式隔音牆發出的噪音毫無關係;高鐵局則表示將再研議,進一步討論改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